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约2000名武装分子将撤出叙首都大马士革南郊

  • 发布时间:2015-12-26 07: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臻 车宏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25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军方一名消息人士25日对新华社说,叙政府已在联合国调停下与占据叙首都大马士革南郊的武装分子达成协议,武装分子近日将撤出其据点。

  18辆大巴当天驶入大马士革南郊加达姆镇和哈杰尔艾斯沃德镇,武装分子将乘坐大巴撤离。当天早些时候,武装分子开始移除路障、沙障等工事,以便大巴进入。

  这名消息人士称,此次撤离人数为3567人,其中武装人员约2000人,主要属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其余是家属和平民。武装分子手中的重型武器将被叙政府军收缴,他们可以携带轻型武器,撤往拉卡和阿勒颇。

  叙民族和解事务部部长助理穆罕默德·奥马里2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叙政府军在战场上不断取得进展,叙民族和解进程将在2016年加速。

  本月初,叙政府与中部城市霍姆斯的武装人员达成协议,近千名“支持阵线”武装人员从该市撤往叙北部伊德利卜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