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联酋派雇佣兵入也门与胡塞武装作战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阿联酋派哥伦比亚雇佣兵入也门?

  多名哥伦比亚前军方官员披露,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已经派遣哥伦比亚籍雇佣兵进入也门与胡塞武装作战。

  【上战场,就加薪】

  阿联酋参加了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试图帮助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击败胡塞武装。今年3月以来,超过70名阿联酋官兵在交战中阵亡;本月14日,阿联酋和沙特各有一名高级军官在胡塞武装的导弹袭击中死亡。

  法新社19日援引一名哥伦比亚退役军官的话报道,大约5年前,阿联酋开始招募哥伦比亚籍雇佣兵,在阿联酋南部的扎耶德军事城建立一个基地。现在,这支雇佣军的规模已达大约3000人。

  按照合同,这些雇佣兵的使命范围仅限于阿联酋。但是,一个月前,大约300名雇佣兵“自愿”前往也门与胡塞武装作战。

  这名退役军官说,阿联酋方面原本打算派遣800名雇佣兵,却受到他们的抵制,理由是使命范围超出合同规定。作为激励措施,阿联酋给愿意赴也门的雇佣兵每天增加120美元薪水,还把每次任务期限限定为3个月。

  【拉美军人海外吃香】

  这名前军官说,由于哥伦比亚政府军长期与反政府武装作战,因而官兵经验丰富,另外一些拉丁美洲国家军队的情况也类似。这些军人在拉美以外地区成为抢手货,大量受聘于保安公司。这名前军官48岁,曾受雇于美国原“黑水”保安公司,于2004年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以后又赴阿富汗、阿联酋、卡塔尔和吉布提。

  他说,2004年至2006年,总计1500名哥伦比亚人、1000名秘鲁人、500名智利人和250名萨尔瓦多人在伊拉克为安保承包商工作。阿联酋大约2010年开始招募哥伦比亚人,每人每月薪水大约为3300美元,虽然数额不到美国籍安保雇员的五分之一,但是按照哥伦比亚国内标准而言不是小数目。

  他强调,这些哥伦比亚人的职责是安保而不是作战,因而“不能被视为雇佣兵”。

  【人才外流】

  哥伦比亚安全问题专家约翰·马鲁兰达说,哥伦比亚政府军官兵训练有素,但是薪酬过低,从而越来越多军人接受海外雇主的高薪聘请,导致“人才外流”。

  另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哥伦比亚前高级军官也有这样的忧虑,认为海外高薪诱惑给军方“造成许多问题”。

  “最优秀的军官去了(阿联酋),”他们(阿联酋)不用本国人,而喜欢招募有经验、有特长的人。”(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