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外长说俄罗斯和卡塔尔将促进重启叙利亚和谈

  • 发布时间:2015-12-26 07: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敬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5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说,俄罗斯和卡塔尔可以帮助组建叙利亚反对派的谈判代表团,并促进重启叙利亚和谈。

  在与来访的卡塔尔外交大臣阿提亚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说,尽管俄卡两国在看待叙利亚现政府的合法性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但两国都希望叙利亚是一个和平、独立和拥有主权的国家,并且都主张现政府和反对派举行谈判。

  拉夫罗夫说,“我们双方目前还没有完全厘清,谁将代表反对派参加谈判”。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18日就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一致通过决议,将力争明年1月初启动由联合国斡旋的叙利亚各派正式和谈。目前,参与和谈的反对派名单尚未确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