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淄博供电“一站式服务” 86个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 发布时间:2015-12-26 06:29:48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毕乃文 崔磊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淄博讯 “从项目的受理到可研、设计、施工、运维,所有环节供电公司都给我们想到了,这种全包的一站式服务,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方便,也保障了项目的快速落。”

  12月8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淄博高新区的淄博京运通光伏有限公司,为客户装机总容量2.5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行现场调试和验收,从项目受理到最后验收,该公司对光伏项目的“一站式服务”受到了京运通公司负责人李先生的点赞。

  光伏发电项目对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该公司围绕新能源应用和推广需求,牢牢抓住“电网支撑”和“服务保障”的同步优化,主动走访企业进行户户对接,优化并网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引导企业通过新能源技术实现节能减排。为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措施,对新能源客户实行“无障碍接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提供“一站式服务”,根据电网状态,对重点或大负荷新能源项目,采取“一对一”负责人挂包,及时对申请光伏发电并网的项目进行现场勘查,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协调力度。同时,建立起并网需求与电网建设快速响应机制,做到“电网建设项目跟着新能源项目的重点区域走、服务措施跟着客户的并网需求”,在确保新能源项目顺利并网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了新能源应用的发展、扩大。

  在新能源项目的服务措施方面,该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对条件成熟的项目采取“一对一”的针对性服务措施,在优先保证配套电网项目建设的基础上,通过简化报装流程、缩短报装时间、开展并网方案会签会商制等方式,为客户制定经济、安全的并网方案。同时,该公司还选派业务技术骨干,提供“一站式”跟踪服务,根据客户需要提供咨询、设计、施工、运维等全方位服务,切实保障光伏项目的落地。

  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一站式”服务光伏发电项目并网86个,总装机容量达到6.8兆瓦,进一步提升了电网供电能力,为城市绿色发展作出了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