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晶龙集团:做光伏业走出去的领跑者

  • 发布时间:2015-12-26 06:00: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光伏行业下行压力增加,而河北晶龙集团生产经营却实现了逆势上扬。今年1至11月,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270.91亿元,利税18.32亿元,上缴税金7.1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5%、13.30%、46.09%。

  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告诉记者,晶龙集团能保持稳健发展势头,得益于企业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持续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大新兴市场的开辟力度,成功使产品出货量在全球光伏市场的份额比例达到7%。

  晶龙是光伏行业的老牌企业之一。在长期的生产经营过程中,该企业在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投入巨大的精力,先后投巨资建立硅材料、电池、硅片和组件研发中心,形成了研发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创新机制。从而使技术水平始终保持业内领先6至12个月,自主研发的最新单晶、多晶产品转换效率均创造了世界纪录。目前,晶龙四款产品符合并超过了国家光伏领跑者标准,如其具有代表性的高效多晶组件“润秀”,采用RIE技术增加光吸收,电池平均转换效率19%,组件功率集中在270W以上,100%达到领跑者要求;高效单晶组件“博秀电池采用背钝化局部接触技术,电池平均转换效率21%,组件功率集中在295W以上,100%达到领跑者要求。

  在持续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晶龙集团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国际市场的开发力度,在美国硅谷、德国慕尼黑、日本东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槟城等多地区设有营销机构,业务覆盖全球近100个国家;其中自和欧盟达成价格承诺协议以来,晶龙在欧洲市场快速增长,2014年组件出货量超过350MW,在执行价格承诺协议的中国组件企业中排名第二,跻身领先地位。2015年仅前三个季度组件出货量就超过了2014年全年。此外,晶龙集团在全球多个新兴市场,包括中东、印度、南美、南太平洋群岛、东南亚等多个区域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就是通过这种坚定不移地走出去战略,使得晶龙产品自2010年起连续五年出货量均在全球名列前茅,占生产总量60%以上的产品走向了国际市场。

  晶龙马来西亚槟城电池厂,是晶龙依托“一带一路”布局全球的一个代表作。他们在槟城巴六拜工业园投资4.46亿元生产光伏电池组件,开拓“一带一路”市场,该厂已于今年10月23日正式竣工投产,不仅能为该企业在海外就近提供400MW电池组件,还为当地提供700个就业岗位。他们除了为巴基斯坦最大光伏电站提供全部100兆瓦组件外,还在泰国等东南亚市场也获得了一批50兆瓦以上的大项目,在土耳其发货销售了近20兆瓦光伏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