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涉及核燃料组件和铀矿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2-15 06:22: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深圳12月14日电 记者杨阳腾从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广核今天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签署《关于在哈萨克斯坦设计和建设燃料组件制造厂和在哈萨克斯坦共同开发铀矿的商业协议》。该商业协议细化了双方合作进行的核燃料组件项目和铀矿项目的里程碑节点、主要商业条款等内容,以统筹指导两个项目落地,标志着我国核能企业“走出去”合资生产核燃料组件事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在天然铀贸易领域,双方已经签署多宗现货和长期贸易合同。在核燃料芯块加工方面,双方已经打通了产品认证、原地监造、进出口、运输等全部流程,由哈原工乌里宾厂加工的芯块在中广核的核电站反应堆内运行良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