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三峡库区首家移民企业成功上市 靠一台冲床起步

  • 发布时间:2015-12-25 19: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宜昌12月25日电 (肖鹏程 李宜海)12月25日,湖北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敲钟,完成挂牌上市,成为湖北三峡库区首家上市的移民企业。

  据介绍,该公司的前身是秭归县国有小型机械厂,1995年从三峡库区一线水位随县城搬迁到秭归经济开发区,1997年涉足LED领域,从一台冲床,十几个人开始起步。多年来,该公司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方面进行创新,研发出7项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国际先进的封装设备达1900多台套,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如今,该公司可生产产160多个规格直插LED器件,产能规模达50亿支,位居全国前列,并拥有年产20亿支的新型贴片LED生产线。过去三年,该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8.9亿元,利润1.36亿元,税收0.72亿元,累计发放工资1.16亿元。

  近年来,匡通公司积极转变生产工艺,向“零排放”靠近,成功进行了有氰电镀技术改进,年消耗氰化物由以前的50吨下降到现在的4吨左右。该公司还成功地将LED支架从“全部镀银”改为“局部镀银”,使电镀工艺成本降低67%以上,12年来节约白银50吨,价值达2亿元。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十三五”时期,公司计划全面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6亿元以上,员工5000人以上,直接冲刺中小板或者主板市场,打造秭归百亿光电产业基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