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发布 全国38主要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2-25 14: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郁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记者 陈郁)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华图政信公共管理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天共同发布2015年《公共服务蓝皮书》。蓝皮书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我国主要城市的公共服务满意度有一定提高。全国38个主要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排名前10的分别是:拉萨、宁波、厦门、珠海、海口、重庆、大连、上海、昆明、银川,其中得分最高的城市仍为拉萨,分数为68.91。

  蓝皮书指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指标体系共涉及九大基本要素,它们分别是: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住房、社保就业、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环境保护、文化体育与公职服务。其中:

  公共交通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宁波、天津、大连、乌鲁木齐、银川、昆明、上海、南京、厦门。

  公共安全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宁波、上海、济南、南京、珠海、北京、重庆、天津、青岛。

  公共住房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珠海、重庆、杭州、大连、厦门、哈尔滨、宁波、贵阳、银川、拉萨。

  基础教育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大连、宁波、厦门、珠海、济南、上海、汕头、昆明、重庆。

  社保就业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珠海、宁波、上海、昆明、厦门、重庆、北京、济南、银川。

  医疗卫生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宁波、南京、厦门、珠海、海口、济南、重庆、合肥、北京。

  城市环境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昆明、海口、厦门、珠海、深圳、银川、青岛、重庆、上海。

  文化体育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珠海、宁波、厦门、海口、昆明、济南、大连、重庆、北京。

  公职服务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重庆、海口、珠海、厦门、宁波、北京、上海、南京、昆明。

  蓝皮书分析指出,从经济区域来看,东部城市的地方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得分最高,西部次之,中部最低。相比于2014年,东、西部区域间差距有所减小,东部比西部高0.08分(去年为1.05分),但与中部区域差距进一步拉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