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概念股逆市走强 机构甩卖迈克生物

  • 发布时间:2015-12-25 08:49: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大盘大幅震荡,不过多只公布年报高送转的个股逆市涨停。而盘后数据显示,主要是游资在炒作这一主题,机构则以出逃为主;其中,迈克生物遭机构大量卖出,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金额逾三成。

  近日公布高送转的公司中,有多只个股昨日涨停,如苏试试验中泰股份、迈克生物等,其中,中泰股份股价表现最强,全日一字涨停,成交明显缩量,全日成交金额仅2325万元,环比减少近九成;公司2015年年报分配预案为10转20股派2.00元(含税)。迈克生物的分配预案也较为豪爽,为10转20股,同时以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进行现金分红(含税);公司股价昨日开盘涨停,盘中虽多次打开涨停板,但又迅速封住。苏试试验的分配预案相对来说吸引力小一些,公司拟10转10股派2.0元(含税),公司股价昨日大幅高开,随后迅速涨停。

  另外,龙津药业的表现也值得一提。公司昨日午间披露年报分配预案,拟10送2.2股转7.80股派1元(含税);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午后开盘直线飙升,从跌逾4%迅速冲上涨停板,该股全日换手率超过三成,成交环比大增。

  不过,炒作高送转概念股也有风险,并不是所有公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股价都会大涨,比如红豆股份昨日也披露了10转10股派0.5元(含税)的年报高送转预案,但公司股价高开低走,张涛⒌0.09%。四川九洲前日也是高开低走,昨日则大跌近4%。显然,高送转玩的只是数字游戏,“一个苹果分两半,还是一个苹果”,投资者需理性看待相关个股。

  盘后数据还显示,这些高送转概念股普遍是游资在炒作,机构则以逢高出逃为主。例如迈克生物,其昨日买入金额最多的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上海澳门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接近6000万元,天风证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均买入超过2000万元。卖出龙虎榜方面,清一色为机构,五家机构合计卖出2.54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逾三成。

  龙津药业昨日买入金额最多的前五席位也均为券商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天山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多,超过2300万元,但也仅占当日成交金额的3%。卖出方面,中投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241万元,信达证券葫芦岛连山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接近1000万元。

  除了上述个股,昨日晚间继续有公司公布高送转预案,比如,天保重装拟10转20派3元,尤洛卡拟10转15派1元,中国巨石拟10转12并派现等。截至发稿,目前沪深两市已有近30家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高送转预案,总体上看,这些公司以中小市值为主,近八成个股的最新市值在200亿元以下;另外,这些公司最新股价也较高,超过七成个股最新收盘价超过30元/股;这些公司中,七成个股三季报的每股资本公积超过2元;行业分布上,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行业的公司相对较多。(记者 郑灶金)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迈克生物(30046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