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终审判决!迈克尔-乔丹诉乔丹体育公司商标案败诉

  • 发布时间:2015-07-27 18:25: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起诉中国体育用品公司乔丹体育“商标争议案”有了最终判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78起乔丹体育商标争议案中的32起所做出了终审判决:二审维持原判,驳回了迈克尔-乔丹撤销乔丹体育争议商标注册的上诉请求,保持乔丹体育争议商标的注册。

  乔丹和中国体育用品公司乔丹体育自2012年以来官司不断,2012年10月,迈克尔-乔丹向商评委提出争议申请,认为乔丹体育注册上述商标的行为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指的诚实信用原则,这些商标的使用会造成公众对产品来源的误认,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并以此申请商评委撤销对上述商标的注册。2014年4月,商评委做出裁定“争议商标予以维持”,认为乔丹的申请撤销理由不成立。

  今年年初乔丹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中国乔丹体育公司撤销关于“QIAODAN”、“侨丹”、“乔丹王”在内的多个争议商标,但一审被驳回。乔丹在4月再次提起诉讼,5月诉求再次被驳回,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此类案件78起中的32起做出判决,决定维持一审原判,驳回乔丹的诉求。

  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中国福建省晋江市,前身是“福建省晋江陈埭溪边日用品二厂”,于2000年正式更名为“乔丹体育”。经过几十年的经营,在运动服装、运动鞋、运动书包等产品方面已经具有了很高的市场影响力。乔丹体育公司代理律师表示:“乔丹本人的姓氏为‘JORDAN’,这和‘QIAODAN’相比有很大不同,而且‘JORDAN’只是美国一个普通的姓氏,很难认定‘乔丹’品牌与迈克尔-乔丹本人存在必然联系。虽然乔丹本人拥有很高的社会知名度,但这并不代表他的姓氏在产品商标方面拥有特权。”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