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浦口区:抢抓新机遇 以严实精神力促改革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25 06:33:4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1版)

  针对中央21项、省委18项专项整治任务,开展全面“回头看”,特别是对信访积案、拆迁扫尾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再推进、再落实,确保整改无遗漏。针对“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中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服务保障企业和民生事项“对标找差”两个专项行动,汇总梳理出150余项可减少、可简化的行政审批事项,排查出135项与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短板”,迅速拿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例如,简化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程序,实施国土、规划手续后置,取消项目联系单,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高依法行政、高效行政水平;制定桥北片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方案,实施85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加大非法营运车辆整治力度,提升服务群众、服务民生能力。

  突出两手抓、两促进,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一方面,强化遵守规则的法治思维,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做到谋事、创业要实,认真梳理工作中的着重点、关键点、风险点,把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到细节、落实到人头。另一方面,提高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产业发展上,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实现从“摘葡萄”、“栽葡萄树”向“建葡萄庄园”的转变。今年,浦口板块“金洽会”1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45.6亿元;全区11个省市级重大项目开工率达100%、累计完成投资132.16亿元,343个区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54.81亿元……专题教育的深入扎实开展,有力推动了浦口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