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将“三严三实”贯穿市场体系建设始终

  • 发布时间:2015-10-12 23:29:2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商务部市场建设司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商务部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始终把“三严三实”精神贯穿到市场体系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据商务部党组部署和《市场建设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市场建设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主持召开司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全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分管部领导带头,市场建设司领导班子成员精心讲党课。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王炳南给分管单位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市场建设司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此后,王炳南还两次参加市场建设司专题学习会。司领导带头给全司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多次强调司内各项专题教育活动要与重点业务和日常管理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在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检验成果。

  深化理论学习,认真开展专题研讨。自5月以来,市场建设司专门召开了5次学习研讨会。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规定。市场建设司内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七个有之”,严格遵守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出差出访等一系列相关配套制度要求。严格审核司内工作人员外出参加各种论坛、展会,不参加任何商业性站台、剪彩等活动,全司没有违规参加此类活动的情况。2015年,市场建设司按计划召开的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会等会议,均做到不摆花、不设背景墙,从严控制食宿等标准,削减不必要的经费开支。

  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准备。

  讲求实效、联系实际。市场建设司根据业务需要设计专题教育载体,把党建精神和廉政要求具体化到日常管理和业务开展当中,真正体现了“三严三实”的本质要求。

  市场建设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通过扎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特别是强化处级以上干部集中教育,全司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明显提振,工作作风朝着“从严从实”的方向不断积极改进。

  “从严管理”制度化、常态化。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市场建设司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12项司内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修改完善了4项制度规范,新制定了3项制度规范。

  成果“实实在在”惠及民生。针对国内农村市场体系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市场建设司大力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打造“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升级版。深入农村一线和田间地头广泛调研,在总结近两年开展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工作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引导电商和快递企业“下乡”,加快形成农村电商网络,促进农村现代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同时,通过开展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和跨区域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带动社会资金成倍投入。司里谋划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心目标,实实在在惠及民生,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了“谋实事、创实业、出实招、见实效”。

  目前,市场建设专题教育总体取得初步成效,但有个别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距离“三严三实”标准仍存在一定差距。今后,全司将聚焦这些问题和现象,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提醒督促干部强化自我约束,认真落实整改。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查摆和遏制可能出现的其他“不严不实”苗头,使全司干部时刻保持警惕,把“三严三实”精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