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线上线下联动:长治市技术交易“红火”开市

  • 发布时间:2015-12-25 01: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海滨)12月18日,长治市技术交易市场为山西康宝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之前,山西屯玉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潞玉种业玉米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已经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截至目前,共完成技术合同认定16项,技术交易额9868.5万元,涉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品种培育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项目。累计技术合同登记119项,技术交易额26375万元。

  技术交易“红火”得益于今年9月建立的长治市技术交易市场,市场拥有基于互联网信息远程数据交互、技术资源共享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平台包含技术供给、技术需求、支撑服务、在线路演、众创空间、竞价大厅和技术合同登记等10个功能板块,导入技术项目信息5.1万余项。举办了两场长治市专场网络在线展会,展示技术项目300余项。

  市场还定期举办交易平台培训和信息交流活动。在此前举办的长治市航天技术项目推介会上,邀请中国航天空气动力研究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和中国技术交易所等8名专家,针对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推介9项优秀技术项目,并赴郊区漳泽工业园区,与8家企业开展技术对接活动。

  长治市技术交易市场利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场所资源,建成多功能技术交易大厅,实现技术交易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引入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代理等10余家知识产权相关服务机构,邀请北京云科知识产权等4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企业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面对面帮扶。邀请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专家赴长治进行“长治市技术经纪人培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