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长城股份公司将于明年1月挂牌

  • 发布时间:2015-12-24 22:02: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姜琳)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胡建忠24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长城资产股改工作已经进入尾声,股份公司将于2016年1月挂牌,并于明年二季度进入引进战略投资者阶段,预计2017年上半年将达到上市基本条件和标准。

  据了解,按照财政部下发的转型改制实施方案,长城资产于8月份正式启动股改。由财政部联合全国社保基金、中国人寿共同发起设立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此后,该公司将通过增发等方式引入其他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并根据资本市场情况择机上市。

  “预期我们清产核资、产权登记和创立大会等近期可能落地。”胡建忠表示,股改标志着长城资产向全面商业化经营、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迈出了坚实步伐,对公司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胡建忠说:“经过梳理和筛选,我们已经和可能成为长城战略投资者的70多个国际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下一步计划释放20%左右的股权,引进5至8家国际国内真正的战略投资者,而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者,要能和长城在业务、产品、客户、信息技术等各方面实现协同。”

  针对具体讲在哪里上市的问题,胡建忠表示,已对在香港上市和在沪深两地上市做了比较分析,目前看各有利弊,将同时做好香港和内地上市的两手准备,未来将看市场变化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上市。

  信达、华融、长城和东方是国有四大金融资管公司,主业是收购和处置银行不良资产。其中,中国信达、华融均已在港交所实现上市,长城、东方股改方案今年均已获批。截至9月末,长城资产表内外总资产4267亿元,较年初增长54.8%,净利润75.88亿元,同比增长16%。

长城股份(0005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