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城汽车:以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

  • 发布时间:2015-12-21 05:59: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了11月国内SUV销量排行,哈弗H6销量首破4万辆稳居榜首,并创造了SUV车型最高销量纪录。哈弗H2月销1.81万辆,创上市以来最好成绩,并稳居销量前十。在两款热销车型带动下,1至11月哈弗品牌累计销售58.3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6.25%。在车市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长城哈弗作为一款纯民众自主品牌车型,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逆势而上的成绩确实难能可贵。

  长城的秘密在哪里?该公司董事长魏建军的一番话颇耐人寻味:“汽车市场如果总是高速发展,中国品牌就不会重视核心技术研发,也就无所谓优胜劣汰,长城汽车需要的是在环境最低迷的时候,还能生存得很好。”

  今年11月12日,第100万辆哈弗H6从长城汽车天津工厂生产线上缓缓驶出,作为中国品牌第一款产量过百万的SUV车型,这一时刻对整个中国品牌SUV汽车来说都值得铭记。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哈弗H6不仅凭借出色的品质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推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快速发展方面也是功不可没。

  销售持续增长的背后,无疑是消费者对长城汽车品牌的认同。而品牌认同的最大支撑则是长城汽车科技含量及质量品质的提升。据资料显示,长城公司为打造出真正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仅在“十二五”期间就累计投入研发资金近百亿元,目前已拥有规模、技术等方面均处国内前沿的汽车综合试验场,包含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功能的哈弗技术中心也已投入使用,技术开发触角涉及动力总成、新能源新材料、电子电气、工艺技术等多个领域。到今年年底,长城汽车工程技术人员总数已达万人规模,专家级人员达1000余人,具备10款整车同时进行设计开发的能力。仅围绕作为汽车心脏的发动机,长城已开发出包括1.5L、2.0L、3.0L等不同排量,采用电控增压和废气涡轮增压等多种主流技术。

  今天的长城,已经站在了与世界顶级汽车配套企业平等合作、相互促进的平台上。在其规划建设的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中,博世、奥托立夫、邦迪、福耀等知名企业都将入驻,LG化学、上海纳铁福、韦马斯特、科世达等9家知名配套商也已完成签约。“外聘专家、内构团队、持续提升”的发展战略,已经让长城产品的发展脉搏与世界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目前,长城公司已经组建起专业团队,自主研发的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可取代驾驶员的无人驾驶系统,有望在2020年推出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的长城汽车。同时,车联网、主动夜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智能识别和智能娱乐等前沿功能,长城公司技术人员也在全面开发当中。除现有车型外,长城明年还将推出首款高质量纯电动轿车,预计于2017年会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智能电动四驱SUV车型……

  据长城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到2020年,长城规划投入200亿元进行新产品、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研发及新技术中心建设。魏建军更是一再强调长城要有造血功能,要拥有世界领先级的研发组织、体系和人才。“在技术方面,只要是有利于未来的发展,任何阻力我们都能够克服。” 魏建军说。

长城汽车(6016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