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在西藏、甘肃贫困地区 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2-09 14:29: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 中信银行近日宣布,每年出资600万元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谢通门县、甘肃省陇南市的宕昌县定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扶贫,向西藏、甘肃派驻扶贫干部。其中,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建设“中信银行渠”,并为该县贫困在校大学生提供助学金资助; 在甘肃省宕昌县车拉乡扎峪河、茹树、坡里3个村建设“中信银行桥”和“中信银行新农村广场”,并向该县3个村的贫困在校大学生发放“中信银行助学金”,组织3个村的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劳务技能培训。

  根据国家扶贫办今年10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还有7000万贫困人口,要在5-6年的时间里完成脱贫,平均每个月要脱贫100万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信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决定加大对我国贫困地区的扶贫力度,履行好社会责任,做有担当、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中信银行行长李庆萍表示,任何一个企业在业务发展的同时,都应该牢记社会责任,尽自己能力做慈善。

  今年下半年,中信银行派专人前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进行了考察,与西藏自治区银监局、日喀则市市政府和谢通门县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人员一同赴谢通门县达那普乡考察了引水渠工程的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中信银行兰州分行与甘肃省政府扶贫办沟通,到宕昌县实地考察并与县政府主要领导会面就具体扶贫项目进行了协商,从而为中信银行开展可持续的定点扶贫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中信银行将与西藏和甘肃的当地政府签订捐赠协议,进一步敲定项目实施方案和资金监管方案,在全行范围内选拔援藏干部,把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多年以来,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持续关注贫困地区、贫困人群的实际困难,派出干部参与中信集团定点扶贫工作,大力支持扶贫、教育、环保、救灾、绿化等项目的扶助,并整合分支机构的力量,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慈善机构,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自2005年以来的10年间,中信银行以企业名义对外捐款累计超过1.2亿元,相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形成了全行上下踊跃参与奉献爱心,积极回报社会的良好氛围。中信银行表示,今后将继续切实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为我国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综合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