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匈塞铁路项目塞尔维亚段举行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15-12-24 08: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塞尔维亚诺维萨德12月23日电 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塞尔维亚段23日在塞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举行启动仪式,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出席并致辞。

  这一铁路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承建。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涛、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武契奇在致辞中表示,匈塞铁路项目的启动是中塞双边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充分体现了中塞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这对“16+1合作”的深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武契奇说,匈塞铁路大大拉近了塞与欧洲中心地带的距离,有助于将塞打造成地区交通、物流中心。塞尔维亚愿与中国一起继续努力,确保实现匈塞铁路2018年通车目标。

  匈塞铁路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其中塞尔维亚境内184公里。该项目为电气化客货混线铁路,设计最高时速为每小时200公里,建设工期2年。建成通车后,两地之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