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塞尔维亚总理说塞可能2020年或2022年加入欧盟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慧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0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10日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管欧洲睦邻政策和扩大谈判的委员约翰内斯·哈恩会谈后表示,塞尔维亚计划2019年底前完成加入欧盟前的各项改革,可能于2020年或2022年加入欧盟。

  武契奇与哈恩当天在贝尔格莱德会谈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对于欧盟将于12月14日举行欧盟政府间会议并正式开启塞尔维亚入盟谈判的第32和第35章节谈判,武契奇说,这一天对塞尔维亚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塞尔维亚为此付出很多努力,但也有很多工作要做。

  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希望2019年底前完成所有与入盟相关的改革,届时将由欧盟决定是否接纳塞为欧盟成员国。他同时提及,塞尔维亚可能于2020年或2022年加入欧盟。

  哈恩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塞尔维亚将正式开启加入欧盟的章节谈判感到高兴。他说,继第32和第35章节后,2016年年中将开启第23章节(司法和基本权利)及第24章节(法律制度、自由和安全)的谈判。

  塞尔维亚2009年12月提出加入欧盟申请。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今年12月3日表示,塞尔维亚将于12月14日开启加入欧盟的两个“章节谈判”。塞尔维亚入盟谈判共分35个章节,其中第32章节为“财政控制”,第35章节是“其他问题”,主要为科索沃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