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塞举行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塞尔维亚段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15-12-23 23: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塞尔维亚当地时间12月23日12时,匈牙利至塞尔维亚铁路塞尔维亚段在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举行启动仪式。这一铁路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承建,它的启动标志着中匈塞铁路合作进入实施阶段,中国铁路走出去取得又一重大成果。

  匈塞铁路自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其中匈牙利境内166公里,塞尔维亚境内184公里。该项目为电气化客货混线铁路,既有单线铁路的增建二线工程及部分区段新建双线,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建设工期2年,建成通车后,两地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匈塞铁路是中匈塞三国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项目。这一项目的实施,将在匈塞两国之间增加新的铁路快速通道,进一步提升匈牙利、塞尔维亚及沿线区域的基础设施水平,加快互联互通,更好实现物畅其流,便利人员往来。同时,该项目作为中国——中东欧“16+1”合作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加快推进中欧陆海快线建设,打造中欧贸易国际大通道,对促进中国、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之间乃至中东欧间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快形成连接中国与中东欧的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负责人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承建匈塞铁路项目,再次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铁路技术实力和综合优势的认可。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铁三院与匈塞两国共同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匈塞两国共同确定了合作模式。(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