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巨头减产 钛白粉概念股飙升

  • 发布时间:2015-12-24 06:33: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钛白粉半年涨价1%~3% 关注重组

  广州日报讯(文、表 记者井楠)本周,全球钛白粉巨头亨斯迈、特诺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自2016年1月1日起,全球范围钛白粉涨价,幅度在每吨150美元~160美元不等,约为5%。而上周,另外一家国际巨头科慕公司(原杜邦),也上调了钛白粉价格150美元/吨。

  广州日报记者调查本地市场发现,用于涂料、塑料领域的钛白粉现货品种,半年内涨价幅度在1%~3%之间。

  广东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朗介绍:钛白粉之所以涨价,主要是国际巨头因战略调整而接连关闭旗下大型钛白粉加工工厂,导致全球钛白粉供应量减少。

  鉴于钛白粉市场“一枝独秀”的价格上涨,钛白粉概念股近期的走强也在情理之中。A股上市公司中的佰利联安纳达金浦钛业中核钛白等,都有较大份额的钛白粉生产业务。比如金浦钛业,得益于主业需求回暖,预期2015年报净利润增长259.73%~283.72%;而且,公司自称:某脱销钛白粉项目已经建成;公司毛利率上升3.68%。

  但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钛白粉涨价,不过是机构短线投机的一个理由,类似企业股价飙升,与各自的资产变更、业务创新“故事”关联度更大:比如金浦钛业计划定增40亿元进军互联网金融;佰利联拟斥资90亿元收购四川龙蟒,拉开了行业整合的序幕。因此,业绩稳步增长的钛白粉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如果再有重组创新的预期,股价的短线、中线投资价值均较高。

  珠三角

  化工品行业需求回暖

  广州日报记者调查了珠三角的多家轻工业、化工品企业了解到:年底,由于消费旺盛,化工产品的需求增长确实比较明显;而由于部分企业年末减产或休假,全球化工品市场年底的供应也出现了紧张的局面,这是化工品产品价格近期反弹的原因,且部分机构投机了“跨年度”行情。国际油价低位出现企稳征兆,也对国内化工板块价格反弹起到了推动作用。

  什么是钛白粉?

  钛白粉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钛(TiO2)。钛白粉的主要应用领域是涂料、塑料、油墨、造纸、化妆品,其中涂料占60%,塑料占20%,是其主要用途。钛白粉在橡胶行业中既作为着色剂,又具有补强、防老化、填充作用,是重要的化工原料。

钛白粉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核钛白 5.20 -0.76%
2 宝钛股份 19.90 -0.80%
3 金浦钛业 4.32 -0.92%
4 东华科技 8.92 -1.44%
5 安 纳 达 13.68 -1.8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安 纳 达 13.68 -1.86%
2 东华科技 8.92 -1.44%
3 金浦钛业 4.32 -0.92%
4 宝钛股份 19.90 -0.80%
5 中核钛白 5.20 -0.7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