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2-24 06:33:3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钱丰 记者 李超

  扶持小微企业向来是金融机构的责任之一。一直以来,恒丰银行对“创业创新”小微企业高度重视,全行上下支持实体企业创业创新,同时进行了许多创新实践。截至9月末,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投向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达到22220万元,比年初翻一番。

  科技型“创业创新”小微企业利润为负也能贷到款

  湖州经济开发区香溢科技工业园的浙江天泉表面技术有限公司,是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的海归博士崔琛焕创办的高科技企业。其企业由于成立时间不长,科研投入占用了较多资金和精力,主营利润一直为负;且使用政府免费提供的创业厂房,固定资产较少,按传统信贷观念不太符合贷款条件。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在该公司创业最困难时破例支持其贷款140万元,帮其完成了一项重大技术突破。目前该公司已经申请多项专利,并于2012年即被认定为“浙江省科技企业”,企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产品创新接地气支持小微企业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近几年针对创业创新小企业开发了一系列创新产品:“续贷通”、“链保通”、“转贷通”等。另外还积极推广“小企业应收账款池质押贷款”和“超额抵押贷款”。恒丰银行自行开发出“租赁性物业贷款”,对有租赁性物业的中小企业,凭其稳定的租金收入作为还款来源即发放贷款,减少原“经营性物业贷款”对物业抵押的要求。

  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获得监管部门肯定

  今年前三季度杭州分行新增国标小微贷款30.88亿元,增幅达55%;贷款及户数增量均超过去年全年。

  从去年开始,浙江省银监系统考核的小微企业“三个高于”该行每季均全面完成,是少数几家每季均完成的股份制银行之一。

  在10月份国家银监会对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表彰中,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陈卫明获得“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