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设智慧城市需加大理论支撑

  • 发布时间:2015-12-24 04:14: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主题的“2015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高层论坛”在中央党校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伍浩、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等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顶层设计、政策解读、理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多地从实际出发,积极实践智慧城市建设,从无序走向有序,从注重形式走向注重实效,从单一自建走向合作共赢,成绩斐然。但也要看到,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智慧城市建设的理论支撑较为薄弱,人们对其认识亦有待进一步深化。在接下来的研究和实践中,应将智慧城市建设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层面上进行综合考量,更好地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更好地以创新引领经济发展,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缩小城乡差距。 (栾笑语)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