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康宝莱公益支持青少年健康体重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2-24 01: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红月)近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指导,南方周末和康宝莱(中国)联合发起的“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据悉,2015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活动于2015年 3月启动,在零点调查的协助下,历时三个月,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完成了一项针对中国儿童青少年饮食运动现状、家庭影响等方面的全面调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沈阳等十二个城市近万户家庭参与。

  这项活动不止于揭示问题,还力求提供解决思路。根据2015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调查结果,康宝莱与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完成的《青少年健康体重膳食运动指导手册》也同时发布,分别就学龄期6—12岁和青春期13—18岁两个体格和智力发育的关键时期进行了膳食营养和运动方面的指导和建议。

  “整体而言,儿童肥胖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合理和身体活动水平下降导致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副主任张倩说,“一方面是儿童的遗传因素决定了能量摄入和消耗,另一方面,社会环境因素整体会影响能量的消耗。”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5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调查报告》、《2015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指导手册》等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