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青少年交流促进健康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8-13 02:31: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项铮)日前,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在常州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约170名青少年代表齐聚太湖湾,一起种下象征中国和东盟10国青少年友谊长存的10加1棵友谊树;了解中华国学;感受璀璨的春秋文化。秀美的山水风光和人文特色给国内外青少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中国东盟青少年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本届交流节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指出,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文脉相近,血缘相亲,都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举办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既是在珍惜历史、传承友谊,也是在开创未来。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尊重与欣赏,共建中国东盟青少年合作友谊新平台,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和谐、更美好。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及身心健康教育,引导青少年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注重社会实践,强身健体,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前两届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交流节拓展了青少年成长的国际视野,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为地区和谐、稳定、繁荣和发展增添年轻人的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