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石推测安邦并非宝能一致行动人

  • 发布时间:2015-12-23 17:07: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外界关于安邦或与宝能达成一致人关系的猜测,12月23日早晨,正在拜访瑞士信贷的万科主席王石在演讲中予以否认。

  据媒体报道,一位参加了上述会议的机构投资者表示,在演讲中,王石称,从他掌握的情况来看,安邦应该和宝能不是一致行动人。安邦每次增持都和万科详细沟通,强调自己只是财务投资者。

  王石表示,其最大的担心是宝能购买股票的资金用了太多的杠杆,会导致将来万科股权结构不稳定。

  在演讲中,王石还提到了1994年的君万之争。王石认为,君万之争对万科后来走上专业化道路的促进作用很大。

  王石提到,近年来万科改革迟缓,宝能这次打破股权结构的平衡有可能倒逼万科管理层的改革。

  据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万科停牌前,安邦集团连续两日悄然增持,持股量已增至总股本近6.18%。

  外界猜测,若安邦与已持股23.52%的宝能系联手,二者合计持有万科股权比例将接近30%。因此,安邦在这场股权争夺中的角色重要性不言而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