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医疗队义诊深入"西港特区"民间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 发布时间:2015-12-23 15: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通讯员 宏轩)10岁的小男孩道华经常会过敏,一过敏就喘不上气;20岁的柬埔寨工人小美老是胃痛,还有出虚汗、眼前模糊的情况;30岁的小朱上火、晚上也休息不好;40岁的丹丽说眼睛常常会流泪;50岁的阿腊总是头昏乏力;60岁的老张牙龈肿痛……这是江苏省政府派出的援外医疗队在西港特区综合大楼为区内人员进行义诊时,前来看诊的柬埔寨人向专家们描述的一个个症状,义诊活动吸引了西港特区内的红豆国际制衣、威金等多家企业的柬籍员工前来求诊,短短一天半的时间,看诊人数竟有500多人。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副院长杨志健表示,从问诊者反映的症状来看,当地很多年轻人都患有肠胃病。“我们初步判断下来,引起肠胃病的主因是寄生虫。当地人民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有待改善,很多人储存了雨水不烧开直接喝,还吃各种生冷食物,加上当地的卫生环境差,滋生各类蚊虫和病菌,虽然寄生虫不会致命,但疼起来非常难受。”除了叮嘱他们在平时生活中注意饮食卫生外,医生们也给患者配了一些肠胃药,以备不时之需。

  而在中老年人群中,患高血压的人比例不少。杨志健说,“因为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没有相关的设备,人们没法测量,有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患了高血压。”

  在西港特区内的义诊活动只是江苏省援外医疗队此次西哈努克省之行的重要一站,除此之外,他们还在西港特区公司副总经理邵建明的陪同下,到西哈努克省省立医院与本地医生们进行医学学术交流,并在该医院为城市民众进行义诊,还下乡深入农村地区,到西港特区附近的司马达村,为村民看病,前后共问诊1200多人。

  为期十天的医疗巡诊活动受到了本地民众们的热烈欢迎。一位看病的柬埔寨老百姓表示,“我一星期前就在广播里听到了今天有义诊的活动,所以早早地就来到医院里等着了。”

  红豆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实际上,医疗队每到一处,前来问诊的人都络绎不绝。在拿号等待的时候,人们的眼神里充满着迫切的渴望。看完病的人,拿到医生开的药,就高兴地捧在手里,连声向医生说着谢谢。遇见一样来看病的人,就向他们晃晃手里拿的药,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开心。

  虽然援外医生们没有一个懂柬语,但是在西港特区公司翻译人员的协助下,他们对就诊的每个病人都详细地询问了病症。“哪里不舒服啊?”、“膝盖疼吗?”、“之前头晕吗?”、“有无家族病史啊?”……每个医生都希望通过尽可能地与病人沟通来确定病症,以便对症下药。

  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以西港特区为“媒”,更是进一步加深了两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在巡诊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副省长张雷表示,他们此次来柬埔寨、来西港,是为了合作而来。虽然这是第一次来柬埔寨开展医疗合作,但相信以后还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他们希望通过在西哈努克省开办免费医疗巡诊活动,使当地的普通民众也能获得医疗帮助和服务。

  西哈努克省省长袁明对江苏省医生不远万里来柬埔寨举办医疗巡诊表示感谢。他说道,中国和柬埔寨交往由来已久,尤其是近两年,两国人民的交流更加深入。作为江苏省与西哈努克省之间的纽带,西港特区不仅帮助当地人民实现了脱贫减困,还为西哈努克省工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西哈努克省在柬埔寨的一张靓丽名片。

  事实上,此次配合江苏省政府开展医疗巡诊活动,为当地百姓就医问药搭建平台只是西港特区公司在密切中柬双方合作交流方面的其中一项举措。自2008年奠基以来,西港特区公司的努力从未停止过。作为中柬友谊的使者,西港特区为中柬两国之间的友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西港特区的牵线下,2009年7月,无锡市与西哈努克市缔结为友城;2014年7月,江苏省与西哈努克省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不仅如此,西港特区公司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先后资助两批柬埔寨优秀学子赴中国留学,培养本土人才,还热心公益慈善事业。2008年捐资25.4万美元为当地修建学校;每年都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款,救助社会弱势群体;向属地布雷诺县受灾渔民捐赠大米,缓解贫困灾民的燃眉之急;在国际妇女节向柬埔寨贫困妇女捐助蚊帐;捐资助学,向品学兼优学生捐赠书包等学习用品,并发动员工开展“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等等。

  大医有道,大爱无疆,西港特区正以朴素的行动为当地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贡献绵薄之力,使中柬友谊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薪火相传。用西港特区公司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周海江的话来说“不仅中国要赢,所在国也要赢。所在国不仅是政府要赢,老百姓更要赢。只有扎根在民间,才能成为真正的样板。”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