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陕西连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民众盼雨雪“解围”

  • 发布时间:2015-12-23 15:3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责任编辑:吴起龙

  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近期频遭“霾伏”,陕西气象台23日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这是该省连续第3天发布霾橙色预警。盘桓多日的雾霾天气给民众生活带来困扰,气象部门预计23日晚的一场雨雪有望缓解雾霾。

  继21日、22日后,陕西气象台23日再发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宝鸡、咸阳、西安、渭南部分地方将出现严重霾,易形成严重空气污染。

  记者23日早在西安街头看到,灰蒙蒙成为城市的主色调,钟鼓楼等西安标志性建筑在雾霾之中若隐若现。寒冷的雾霾天气,令出行民众戴着口罩或包裹着围巾,公园里晨练的老人和嬉戏的小孩明显减少。西安市环保局12时公布的空气质量指数达320,为严重污染。

  常跑步健身的市民胡键告诉记者,雾霾天气跑步身体会发出“警报”,鼻腔、肺部都不舒服。连日的雾霾令他的锻炼计划被打断,家人外出次数也大大减少。市民周立婷说,气象预报今日有雨雪,希望可以驱散雾霾。

  目前陕西省已经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霾)Ⅳ级应急响应。入冬以来,西安已三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应急响应。

  据气象专家介绍,特殊的地形、气象因素和人的活动等共同作用造成了关中地区的雾霾。今冬以来,陕西过境冷空气不够强烈,雨水较少,容易形成重度雾霾。12月19日以来的雾霾过程中,西安近地面风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使污染物在西安地区集聚,加重了污染。

  据气象部门预报,23日夜间起,随着冷空气南下,关中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有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程度将逐渐减弱,24日将转为良好天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