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土耳其陷内外隐患 或与俄“冷战”

  • 发布时间:2015-12-23 15:1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新社12月23日消息,美国“Al-Monitor”网发表文章认为,土耳其如今内部陷入与库尔德工人党的“热战”,外部则面临与俄罗斯“冷战”的可能。

  文章认为,土耳其试图对内对外“两手抓”,既对抗俄罗斯又稳定库尔德局势。但是随着战争压力的增长,库尔德人可能更容易接受外部援助。从逻辑上看,这种情况会使俄罗斯和库尔德人联合起来对抗土耳其政府。这对土耳其方面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对土耳其方面来说,摆脱这种困境,稳定内政的关键举措就是结束和俄罗斯的“冷战”,但遗憾的是,如果土耳其方面不就苏-24事件道歉并进行赔偿,那么俄土关系正常化就是不可能的。文章还提到:“考虑到安卡拉曾声明俄战斗机侵犯土耳其国境,向俄罗斯道歉并赔偿对埃尔多安来说就是侮辱。所以土耳其永远都不会道歉的。”

  有专家指出,在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中可以看出俄方对库尔德工人党的支持,后者正在伊拉克前线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文章还认为,如果说土耳其支持恐怖分子是威胁俄罗斯利益的切实行动,那么安卡拉方面拒绝在打击IS上做出自己应有贡献的不作为同样是一种威胁。土耳其对叙利亚问题的立场是引发俄土“冷战”的主要原因。(实习编译:乔京晶 审稿:翟潞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