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碧桂园2500亿打造森林城市

  • 发布时间:2015-12-23 01:29:3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梦想中的城市典范,是车辆在地下穿行,地面都是公园,而建筑外墙长满植物,就像生活在森林里。”12月18日,碧桂园集团计划投入2500亿元的森林城市项目首次揭开面纱,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如此描绘项目规划。

  据悉,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坐落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由四座填海岛屿组成,占规划地13.86平方公里,总投资额将超过人民币2500亿元,打造外企驻地、金融特区、创新天堂、旅游胜地、教育名城、养生乐园、会展中心、电商基地等八大产业聚集地,并以产城融合的模式,吸纳全球优秀企业和国际资本投资进驻。

  据介绍,“森林城市”的建筑物将采用垂直绿化设计,引入优良植被,建筑外墙长满植物,规划建设垂直绿化率极高的绿色城市。同时,森林城市将采用“海绵城市”理念,将大面积绿地湿地与园林规划结合,实现雨水资源的蓄存、渗透、净化及循环利用。

  “森林城市”还将采用分层立体城市规划理念。整个城市地面都是公园,没有车辆在地面穿行,居民可以自由休闲游乐、健身跑步,避免交通隐患,做到人车分流。地面架空有轨电车,连通整个城市,连接海关,方便居民出行。地下两层分别为交通路网和停车空间。

  此外,森林城市还采用云计算技术搭建智慧城市体系,全岛屿封闭式管理,配备多重安保系统,每个居民、每栋建筑都有一个独立的ID身份认证,科技感十足,生活十分便利。

  据了解,森林城市定位为“全球未来绿色智慧城市的典范”,是碧桂园海外战略的最高代表作,“碧桂园把森林城市作为头号项目,会倾全集团之力,打造出未来城市的榜样。”未来20到30年时间,项目总投资将超过2500亿元,将是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建造的首座智慧生态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