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多项措施强化库款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2-22 06:29:4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沈丽莉)为切实规范国库资金管理,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省财政厅正式印发《关于加强库款余额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强化库款余额监控、完善库款调度机制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财政政策和资金效益得到有效发挥。

  《通知》对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出了具体措施,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加快预算分配下达和资金拨付效率,并采取通报、约谈、惩戒等有效措施,督促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加快部门预算执行进度,确保重点项目资金及早拨付支出。同时,加大清理收回存量资金统筹使用力度,尽快安排用于急需保障的重点领域,对拨入财政专户资金及时组织执行,加快支出进度,防止预算执行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库款搬家”等违规问题发生。

  另外,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地方库款余额监控管理,省财政厅还建立了库款月报统计分析机制,完善库款资金调度测算机制,建立库款余额通报考核机制,利用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对地方库款余额实施动态监控,对库款规模较大、增幅较高的市县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因措施不力导致库款资金长期沉淀的市县建立问责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