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POS和云闪付率先在蓉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2-22 05:29:4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成都市青羊区6个特色街区,使用智能手机可“一挥即付”,不需手机联网

  本报讯(记者 卢薇)互联网POS和云闪付在成都率先落地试点——记者从12月18日在蓉召开的“中国银联互联网POS暨云闪付业务四川启动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试点将在成都市青羊区的6个特色街区率先推广。市民今后在宽窄巷子、琴台路、天府广场、文殊院等地的商家消费,只要持具备近场支付功能的安卓手机,并绑定一张银行卡,在有“闪付”标识的POS机前,待收银员输入额度后,用手机在POS机前一晃,并输入密码,即可完成无卡支付。“消费者在结算时,使用智能手机在POS机的闪付区域‘一挥即付’,甚至不需要手机联网。”中国银联副董事长陈志说,选择在成都首推互联网POS和云闪付试点,是中国银联“双12”发布云闪付后,在市场落地的重要标志事件。当天,银联连出“三张牌”:晨间宣布与苹果合作在国内推出Apple Pay,中午网站又挂出与三星正式签约合作的消息,下午在蓉宣布互联网POS和云闪付落地成都。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银联的一连串动作,显示其欲夺回移动支付市场份额的决心。“成都的开放氛围和产业环境都很好,具备推广互联网POS业务的基础。两年内,我们公司将在川投资一亿元,并尽快设立四川分公司,负责互联网POS在川的运营推广。”互联网POS机提供商、微智全景创始人李岩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与支付产业的深度融合,支付行为正在向无卡化、场景化、智能化发展。

  与传统POS机不同,互联网POS机采用全触屏,除了能走银联通道,还能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百度钱包等互联网支付方式,不仅能帮助商家简单实现多种支付、验证、排队、积分、下单及发券等功能,更重要的是能完成数据收集和管理,形成建立在支付基础之上的互联网数据平台。针对成都首批试点的6个街区的商家,微智全景将免费提供互联网POS机,并着重从餐饮、商超等行业开始推广。

  近年来,以银行卡为载体的线下支付模式逐渐被网络化、多元化的创新支付方式打破。支付领域正重塑格局,而在西部具有重要地位的四川,无疑是各方竞争的主战场之一。为适应市场变化,加强支付市场监管与自律,12月18日,四川省银行卡业协会亦正式更名为四川省支付清算协会,会员单位达69家。

  链接

  互联网POS机安全吗?

  与传统POS机相比,全触屏智能POS机具的密码输入及保护、结构安全与破拆防护、操作系统封闭等方面设计有极高的难度。目前中国银联按新安全体系规范仅通过了一款全触屏互联网POS机的认证,可见其在安全要求上的谨慎和严格。不仅能满足刷卡、闪付和移动支付等综合收银需求,同时还接入了上百种互联网业务和电子商务应用。

  据微智全景技术部总工程师马国伟介绍,互联网POS机前后通过了物理安全、逻辑安全、联机PIN安全、脱机PIN安全、开放协议、账号数据保护、终端管理、应用安全和辅助安全等九部分技术严格检测才获得认证。

  李岩则称,相比于只有物理按键、单一刷卡功能的传统POS机,全触屏互联网POS机的出现,更像是在重演i-Phone对诺基亚的革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