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举牌概念引蓝筹股爆发

  • 发布时间:2015-12-22 03:34:3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受万科被“野蛮人”入侵效应影响,昨天的举牌概念股成为最大热点,南玻A天晟新材金融街金风科技同仁堂承德露露等多只概念股均强势涨停。而沉寂已久的二线蓝筹股也被资金追捧,伊利股份片仔癀等涨停,同仁堂、双汇发展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等多股冲击涨停。

  自6月份的大跌以来,保险公司“买买买”声不断,多家地产、银行公司被举牌。今年下半年,除了出手最频繁的安邦保险、生命人寿,还有阳光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国华人寿、上海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金融街、大商股份欧亚集团、金风科技、同仁堂、浦发银行、承德露露、京投银泰中青旅凤竹纺织等先后被险资举牌。

  “宝能举牌万科,对股东较分散的蓝筹股是一大利好刺激,另外,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主要是考虑资产配置,除享受股利分红外,还可以获取二级市场价差,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宝能这样的野蛮人入侵,导致了整个蓝筹股的价值再挖掘,现在市场都在等待下一个被举牌对象。

  在宝能系不断增持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后,哪些公司被“围猎”的可能性高?

  平安证券将保险公司举牌的上市公司分为以下几类: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龙头地产公司;估值便宜,分红较好,股息率较高,股价较低的公司,如大秦铁路;保险公司重仓股;高现金流公司,如中青旅、承德露露;股权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不高。未来潜在被举牌公司包括:已经被举牌的地产和银行可能被继续举牌;未被举牌的银行,如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等;尤其需要关注前海人寿、珠江人寿、国华人寿、阳光保险等保费增长较快的公司的持仓股票;现金流比较稳定且估值较低的周期股:铁路、高速公路、电厂等。本报记者 张云山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