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黄石通过招智纳贤谋划产业转型

  • 发布时间:2015-12-21 19: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12月21日讯(记者吴凯 王剑锋)老工业基地城市要招纳全球高端人才落地,似乎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和寰球人才交流中心合作举办“创智杯”创业大赛,促成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黄石,为这一难题找到了突破口。

  记者了解到,本次“创智杯”创业大赛共吸引了包括西门子、美孚、拜思康药业、西农集团等全球知名企业高管,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东京大学等全球著名高校教授、博士,以及已回国在北京、广东等地创业的139名国内外高端人才参加。经海外初赛、资格审查以及3个多月的项目对接、综合考评,58名选手来到黄石进行最后角逐。12月17日,选手们分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4个参赛组,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和答辩。目前已有28个来黄参赛的项目找到了可合作的企业或可落户的园区,2个项目已签订了落户意向协议。2名创新领军人物和36名创新创业人才受到了黄石市“东楚英才计划”的表彰。

  近些年,黄石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吸引高端人才来黄创新创业、建功立业。黄石市还加大人才政策顶层设计,推出“东楚英才计划”,出台了高层次人才资金扶持、奖励资助、生活补贴、住房保障、医疗保健、配偶安置等一系列真金白银政策。根据人选层次和项目层次、投资规模,最高给予500万元项目引导资金,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优先提供无息贷款担保。黄石市政府还斥资1亿元打造全国一流众创空间“磁湖汇”、1亿元打造高品质的人才公寓。与之相配套,还实施了以培养、使用为主,涉及科技、农业、教育、卫生、文化等多行业的“八大人才工程”。

  黄石市已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等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百余名教授专家建立定向联系,并且建立了多家海外研发中心、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技术中心等政产学研平台,截止目前,黄石市共有各类人才40.2万人,建有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个博士后产业基地、10家院士工作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