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金桥:三大基本力量支撑中国互联网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2-21 15:4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2月21日消息 由央广网主办的2015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陈金桥表示,中国已经已经快速进入互联网时代了,有三大基本力量在支撑我们的互联网时代。

  他说,第一个力量是网民。我们每一天用不同的方式连接网络,我们都是线上线下交友,网民的力量是最基本核心的力量,没有网民的力量,我们不可能有层出不穷各种APP的推陈出新。

  第二个力量是产业的力量。我们不仅拥有非常研发实力的制造商设备商,我们有越来越强大的运营商服务商。既有修高速公路的三大运营,也有做终端设备的制造商,包括华为、中兴等等,同时又一批互联网科技服务公司。

  第三个力量是政府的力量。其实大家都知道网络空间虚拟和现实的交融,线上和线下的教交汇,使得我们每一个人在网络空间里面面临非常的问题,那么这就是各种网络犯罪活动病毒垃圾木马各种网络欺诈,这种活动有政府力量来治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