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正式起步

  • 发布时间:2015-12-21 15:29:2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上周五正式注册两地互认基金,首批互认基金共7只,标志着酝酿多年的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正式起步。基金互认究竟是什么意思,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基金互认从定义上讲,是指两地或多地之间互相承认在对方注册并受当地监管机构监管的基金,在符合一定程序条件后允许向本地居民公开销售。通过基金互认,当地与境外所有普通投资者都将有机会参与到对方市场的绝大多数股票和债券的投资。

  据了解,首批4只内地互认基金分别为华夏、工银瑞信、汇丰晋信广发基金旗下产品。其中,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和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为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60%至95%;汇丰晋信大盘为标准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为80%至95%。华夏回报则属于灵活策略基金。而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则分别是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和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

  作为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跨境双向投资开放的又一突破性举措,基金互认的起航获得了基金公司的高度关注。上投摩根总经理章硕麟表示,基金互认等跨境投资有望持续升温,并成为中国民众配置资产的重要方式之一。据章硕麟介绍,摩根资产管理的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将在上投摩根直销、中外资银行渠道、第三方销售平台进行销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