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十大传世名石评选揭晓

  • 发布时间:2015-12-21 14:55: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2015年北京“爱石日”之际,本年度中华十大传世名石评选揭晓。

  这十大名石分别是:黄蜡石“东坡肘子”、红碧玉石“中国梦”、额河石“钢铁战士”、梨皮石“龟”、丹景石“大唐风韵”、灵璧石“较量”、长江石“佛缘”、京密石“福”、树化玉“红金龙”、乌江石“悟”。另有90方精品名石被评为传世名石。

  北京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晓坤说,每年12月20日是北京“爱石日”,至今已经举办66届。传世名石评选的基本条件是观赏石的“质、型、色、纹、韵”和观赏石的立意命名、配座,再结合《观赏石国家鉴定标准》,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评出。

  李晓坤说,本次参评的观赏石来自全国各地共6000余方,其中包括几十方台湾蓝田石。本次评选入围精品石480方,100方为传世名石。为了推广观赏石“由收藏走向观赏,由小众走向大众”的理念,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市和平里第九小学的学生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中国观赏石历史可上溯至五千年前。近期一方“小鸡出壳”的名石以1.3亿元人民币拍出,成为观赏石交易的传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