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夷陵调整柑橘品种结构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34: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是全国有名的柑橘种植优势区域,无论是产量还是种植面积,在全国都名列前茅,其柑橘品牌也在全国很有名气,每年前来夷陵收购柑橘的客商是络绎不绝,这些都得益于夷陵区对柑橘品种结构的调整,一批柑橘新品被不断引进,特别是这几年从中科院引进的最新柑橘新品“世纪红”就很受柑农和客商的欢迎。

  每年的12月,按理说夷陵区的柑橘销售已经接近尾声,不过笔者在鸦鹊岭镇海云村却看到了这样一幕:金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柑农周开恩正忙碌采摘。2015年马上就要完了,怎么会还有这么多柑橘呢?鸦鹊岭镇海云村村民周开恩对笔者说:“这是我们才引进的一个新的迟熟品种,要到12月份以后才能销售。”

  周开恩所说的这个柑橘新品种叫“世纪红”,这是一个晚熟的柑橘品种。周开恩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老柑农,种植柑桔近40年。然而就在前几年,他发现以前种植的那些柑橘品种采摘销售的时间太过集中,而且优质果的比率比较低,大大影响了柑橘销售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于是他就通过朋友和专家从中科院引进了柑橘新品种“世纪红”,来错过柑橘上市高峰期:“现在通过我三四年的摸索,整个的包括嫁接、上肥、打药一整套的通过这几年摸索基本上就掌握了一部分的技术,我现在目前仅有的是300多亩1万多棵树,都把它嫁接成这种品种了。”安本定王雪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