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夷陵区解决中小企业资金瓶颈

  • 发布时间:2015-09-14 16: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周兴程 张俊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夷陵区通过多种渠道为中小企业融资,使部分中小企业资金瓶颈问题得到缓解。

  秀水天香茶业公司一直是夷陵区资金较充裕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然而,今年,由于受银根紧缩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出现不足,就在企业为资金而着急的时候,夷陵区与多家银行联合推出了“流转贷”、“保证保险贷”等一系列新的金融服务,使秀水天香茶业公司在较短时间内就从银行获得300万元贷款,生产步入良性循环。到8月底,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实现了稳步增长。

  在夷陵区,像秀水天香茶业公司一样在该区政府帮助下融到资金的企业有100多家。这些企业大多数有好的项目、产品的市场空间也较大,但都苦于发展资金不足。为了破解这些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去年以来,夷陵区推出三大有效的融资举措,一个是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了“流转贷”、“保证保险贷”等多项金融服务,同时还组织了多场银企对接活动,使秀水天香、合和永安等一批企业从商业银行融到所需要的资金;二是夷陵区政府拿出3.2亿元作为企业应急周转金,对稻花香集团、富海建设公司、邓村绿茶集团等42家企业给予临时性资金支持;三是积极推动基础较好的科技型企业走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之路,效果显著。到8月底,已有昌耀新材料公司、长源建设、蜂鸟科技公司、传益建材、御龙科技公司5家企业在“新三板”“新四板”等场外市场成功挂牌。

  据夷陵区政府金融办负责人透露,三大融资举措已为夷陵区中小企业累计融资180多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