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南最大汽车口岸推行“无缝隙、零等待”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埔海关隶属新沙海关地处新沙港区内,短短十年间,新沙口岸汽车进口业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累计进出口总量超过160万辆,涵盖了宝马、奔驰、保时捷、丰田、现代等欧、日、韩主流品牌,是目前华南最大,全国第三的汽车进口口岸。

  通关节约的每一秒对企业来说都是效益,近年来,为提升汽车通关作业效率,新沙海关深入落实和推进业务管理一体化改革、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及口岸“三互”大通关建设等各项改革部署,争取通过改革,为汽车通关提质增效,同时开拓创新,不断优化汽车通关作业模式,为汽车进口企业“量身定做”了优先报关、集中汇总征税、7×24小时预约通关、电子支付等一系列的便捷措施。新沙海关关长黄军声表示:“只有口岸整体通关服务水平提升了,才会让更多的企业关注新沙,进而为新沙的发展带来机遇。”为实现海关、检验检疫、港务公司等部门的“一体化”作业,打造口岸服务品牌。新沙海关联合相关部门为进口汽车企业量身推出了“无缝隙、零等待”的服务理念。今年8月份,总署新版H2010系统货物进口证明书子系统在新沙海关成功上线,汽车通关作业得到再次简化,实现每份汽车证明书打印时间缩短到了5秒。作为首个“尝鲜”的报关员,中海龙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陈正平激动地说道:“海关的通关作业改革举措真是给力,每次改革后作业效能都大大提升,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据了解,新沙海关结合实际,大力推进汽车管理的智能化,建设包括进出口汽车智能监管系统、智能卡口、计算机信息联网和闭路电视视频监控等集约式、全天候、全方位物流监控平台,有效提升海关的监管效能,实现进口汽车 “管的住、通的快”。对此,广州新沙港务公司滚装汽车部经理罗红波深有体会 “新沙海关应用汽车智能监管系统后,减少了海关对每一辆车现场人工核对,节省不少时间,码头运转效率也大为提高,汽车商也很满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