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部地区首个省级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落户湖南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金文锋)12月8日,中部地区首个省级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授牌落户湖南省长沙高新区。

  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旨在服务长江经济带,由政府引导、实行市场化专业运作、以产业化为目标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中心主要服务于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价值评估、转让交易、投融资等,通过知识产权运营,实现“知识—财富—产业—服务”一体化。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介绍,中心将充分运用国家和省内有关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用的政策,立足本省,创新机制,探索具有湖南省特色的知识产权转化交易和运营模式,并面向全国,加快知识产权流转。同时,也将结合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发挥平台的整合和积聚作用。他还表示,未来,中心将以长株潭国家自主示范区为重点,面向全省开展服务,辐射长江经济带,把它打造成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加速器”,推动湖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孵化场”,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服务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