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邮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端平)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经过评审,高邮市获批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近年来,高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切实把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全市创新体系建设之中,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项知识产权成果获得省市奖励,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2014年,高邮全市专利申请量达3378件,专利授权1988件。朝阳液压、曙光电缆、科凌医疗3家企业获批省级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其中朝阳液压获重点项目。组织3次多部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联合执法大检查,对制造企业、商贸企业进行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大检查。此外,高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加强机构建设、加大政策引导、强化宣传培训、加大财政投入、实施资助和奖励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推进企事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有效地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夯实了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营造了知识产权工作的优良环境。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