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扬州邗江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区工程示范区”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朱杰)记者日前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扬州市邗江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区工程示范区”。

  据了解,自2013年邗江区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以来,该区认真落实试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区域知识产权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建设,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与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服务网络和支撑体系。

  两年内,全区专利申请数量持续增长,质量不断优化,共申请专利7045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344件,授权专利3387件,发明专利授权320件,PCT专利申请21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4.66件,预计2015年全年专利申请量可达4200件左右,专利授权量2000件左右;累计商标注册1365件、版权登记432件;新增国家、省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创建企业25家,实施省、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企业11家,建立企业专利数据库18家,规模以上企业有知识产权活动的达58%;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者队伍不断壮大,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力度不断增强,知识产权服务业体系不断健全,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动力、活力、爆发力得到全面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