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滨海高新指数(2015)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冯国梧)近日,由天津高新区、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共同发布的滨海高新指数(2015)正式出炉。2014年,滨海高新指数为415.6点,较上年增长25%。六年来,指数共增长3.15倍,年均增速超过25%,充分反映出天津高新区高速发展的强劲态势。从二级指数情况看,科技创新指数对总指数的贡献度创六年新高。标志着高新区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道路初显成效。

  从滨海高新指数显现的指标可以看出天津高新区的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一是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GDP总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168.6亿元。产业结构逐步优化。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占比由上年的48.4%上升到52.4%,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新能源、电动汽车四大产业集群以及文化创意、黄金珠宝、大健康三大产业优势。企业活力不断提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726亿元,较上年增长28.8%。企业上缴税收额较上年增长15%。二是科技创新呈现新态势。2012—2014年,创新指数增长率逐步提高,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2014年地方财政科技投入超过10亿元,较上年增长50%以上。研发机构数增加了27.3%,创新产出指数较上年增长45.1%。三是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取得新突破。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拓宽,2014年,高新区上市企业数(含新三板)达到46家,融资租赁机构由上年20家迅速增至31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加速形成,国家级孵化器达到12个,孵化面积120万平方米,筹建、在建和建成的众创空间达20余家。开放程度进一步扩大,实际直接利用外资,外贸出口额较上年均大幅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