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称器官移植医学人才培育亟须加强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梁国清 余希 蒋凯)“今年中国已正式进入国际器官移植大家庭,我国移植事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但移植人才短缺和供体管理缺陷,会制约这一事业发展,亟须改进。”近日在长沙召开的“2015中澳移植高峰论坛暨世卫组织—中国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联盟培训会议”上,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表示。

  器官移植是治疗终末期器官功能衰竭的最有效手段。未来几年,我国有望成为世界第一移植大国,但移植医学人才较缺乏。黄洁夫介绍,目前全国仅169家医院具备一项或多项移植资质,器官移植手术主刀医生仅100余人,其中心脏、肺移植手术主刀医生仅20余人。会上,国际移植协会主席Philip O Connell等专家介绍了国际器官捐献经验、器官获取规范以及器官移植和胰岛细胞移植、异种移植临床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据悉,湘雅三医院王维团队已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猪胰岛移植治疗I型糖尿病临床研究,自主设计并构建了亚洲首个符合世卫组织标准的供体猪培育中心,培育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异种移植用供体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