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滦钱家营矿激发人才创新创效潜能

  •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高智慧)下半年以来,开滦钱家营矿工会以打赢“创新突破年”攻坚战为契机,以全员参与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工作优势和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辐射作用,进一步激发各方面人才创新创效潜能,鼓励员工积极参加创新创效活动,有效推动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矿工会着力创新员工“练本领、比技术、搞创新”活动平台,他们结合生产技术所需和工作岗位标准,确定了液压泵站司机、矿井维修电工、钳工、焊工等12个重点岗位比武项目,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将员工练兵比武活动分为区科员工“技能挑战赛”和公司“技能夺冠赛”两个竞技层面。目前,该矿工会已完成了12个工种199人的理论考试和焊工、救护工、液压泵站司机三个工种的现场操作比武。同时,该矿工会依托大师创新工作室广泛开展名师带高徒、师徒结对子活动,并通过授课培训、现场教学、座谈等形式,做好“传帮带”工作。目前,该矿各基层单位共完成创新创效项目29项。其中,该矿井运区矿车维修车间研发的“矿车轮对液压加油机”,经过实践使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安全系数,还减少了矿车轮对的投入,每月可节约资金达3万余元。该矿设备管理制修中心液压车间员工,结合工作实际研制了“风动胶管连接头组装机”,实现工效提高3倍以上,全年仅胶管制作就可为公司节支创效300万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