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油用牡丹种质资源基因库接受专家评审

  • 发布时间:2015-12-21 07:33: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5日,国家长江流域油用牡丹种质资源基因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江苏省礼嘉镇召开。该项目预计于2018年建成,届时,将成为我国长江以南油用牡丹种质资源基因保存最丰富的资源库。

  国家长江流域油用牡丹种质资源基因库建设项目,落户在礼嘉镇武南现代农业产业园,由江苏国色天香油用牡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建,武进区农业局主管,中国油用牡丹专家委员会、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以及江苏省苗木商会提供技术支撑,集研究、科普和休闲为一体。武南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礼嘉镇近两年着力打造的农业项目,主要种植油用牡丹、石斛和薰衣草等植物。

  当天,评审会的专家组首先来到武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察看了油用牡丹种质资源基因库建设推进情况。目前,该项目已种植油用牡丹1200余亩,筹建了国家林业局油用牡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的整体情况介绍和下阶段推进计划。据悉,项目建成以后,将保存牡丹种质基因资源300份以上,创制油用牡丹新种质8个~10个,培育油用牡丹高产优良品种3个~5个,为我国油用牡丹的持续种质创新、资源培育和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遗传材料和技术基础。

  武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