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镇的八卦里天然有力量

  • 发布时间:2015-12-21 02:33: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元佳

  雷军的眼神、周鸿祎的睡相、柳传志的风衣、李彦宏的颜值,马云的羽绒服……你没搞错,输入以上这些关键词都可以联想到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让主办方没想到的是,尽管世界级的科技“大咖”聚首乌镇,炫酷的科技和对世界与未来的美好畅想还是被八卦抢了风头:刘强东不知用的啥方法,腰又瘦了;为雷军的服装顾问点赞,乡土Boy一秒变男神;马云都要一件羽绒服穿两年,你们却还在买买买,好意思吗?

  鸡汤段子当然不能少。“这是一个摧毁你,却与你无关的时代;这是一个跨界打劫你,你却无力反击的时代;这是一个你醒来太慢,干脆就不用醒来的时代;这是一个不是对手比你强,而是你根本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的时代。在这个大跨界的时代,告诫你唯有不断学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今天你还很贫穷,是因为你怀疑一切;如果你什么都不敢尝试,你将永远一事无成,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这段被疯狂转发的文字被称为是马云的发言,一时间拥趸者众多。可是笔者在前方报道的小伙伴却说,他仔细听了马云的发言,没有上面这段文字。

  也要感谢爱八卦的人,将庞杂的发言挖掘出了本质。马化腾讲了好多好多,小伙伴们记住的微信红包,不久的将来,朋友圈营销红包这件事要严肃整顿啦,也包括滴滴打车。雷军的小米九号平衡车有可能是新国货运动的标签产品。李彦宏再次表达了百度时刻准备着回国上市,百度的无人驾驶车还引起了习主席的兴趣,一连串的专业发问“技术的自主研发程度如何”、“时速能达到多少”、“成本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实现大规模商用”也让好多记者感叹提问太专业了。

  其实,众多的八卦就意味着强烈的关注,或许就在看到雷军、周鸿祎照片的爆笑声中,在对马云和李彦宏大衣的关切眼神中,公司的品牌度得以提升,新的消费也悄然开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