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狙击低利率有“高招”

  • 发布时间:2015-12-19 15:32:2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低利率时代,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以其更稳定的历史表现、更可期的未来收益空间,正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记者获悉,华安年年红定开债基A/C类将于12月15日至1月12日开放申购,该产品已成功运作两期,业绩表现优异,此次第三期还新增C类份额,免申购赎回费,仅收取0.5/年的销售服务费,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当前市场上主要的一年期低风险产品中,银行一年定存利率为1.5%,国债收益率为2.55%,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6%-4.8%(预期收益)。而据WIND数据,截至12月7日,成立满1年的145只定期开放债基过去一年年化收益率平均值达9.34%,定开债基的收益明显“绩”高一筹。以成功运作两期的华安年年红为例,WIND数据显示,华安年年红第一期(2013-11-14至2014-11-14)回报率为12.86%,在全部44只2014年运作到期的一年期定期开放式债基中排名第3,同时持有期最大回撤仅为-0.19%。

  华安年年红第二期(2014-12-6至2015-12-7),从过渡期申购截至12月7日,持有人实际回报率为9.18%—11.10%(过渡期申购开放时间为2014-11-24至2014-12-5,按每天当日净值申购,故实际回报略有不同),华安年年红自成立以来累计总回报达25.28%,年化回报达11.54%。更值得一提的是,华安年年红每季度都分红,成立两年累计分红0.174元/份(10万本金红利1.74万),帮助投资者及时落袋部分收益。

  基金经理苏玉平表示,华安年年红的优点在于其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一方面,收益率能略高于银行理财;另一方面,权益市场如果表现不佳,年年红也能提供大众能够接受的收益水平。此外,年年红以往收益均高于债市平均水平,这主要源于阶段性参与可转债对收益进行“加厚”。

  华安年年红由华安基金固定收益投资能手苏玉平和郑可成联手打造,两人均拥有多年从业经历,多次获得业内权威奖项。

  华安固定收益团队整体投资能力在业内也享有声誉,该团队曾获“2011年度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团队奖”。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华安固定收益团队今年以来债券主动管理能力在全市场7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列,旗下9只开放式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10.55%。

  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体验,华安年年红第三期新增C类份额,不收申购赎回费,仅收取0.5/年的销售服务费。闻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