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云机场发行35亿元可转债获证监会通过

  • 发布时间:2015-12-18 18:45: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白云机场(600004)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后就有关内容另行公告。

  今年4月,白云机场披露预案,公司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白云机场扩建工程航站区工程的建设。根据白云机场公告,航站区工程总投资额135.63亿元,主体工程主要包括二号航站楼工程、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停车场工程、站坪工程、总图工程、信息与安防工程和燃气工程。

  白云机场为国内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机场一期工程于2004年8月投入使用,公司根据机场运营情况陆续建设了东三、西三指廊等工程,机场既有设施的设计容量为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飞机起降量35万架次。2014年度,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5,478.0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145.40万吨、飞机起降量41.22万架次。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已经远超既有航站楼设计容量,飞行区的保障能力也已饱和。

  扩建工程已经获批由白云机场作为项目法人,该工程预计于2018年完成,将提升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至8000万人/年。实施白云机场扩建工程,有利于完善枢纽机场必要的基础设施,有利于为基地航空公司建立更加合理、完善的航线网络结构,使白云机场与香港机场、深圳机场共同组成优势互补的珠三角区域机场体系,进一步提升白云机场成为亚太地区枢纽机场的地位,对我国参与亚太地区航空运输市场的竞争具有重要意义。

白云机场(6000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