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墨西哥央行加息应对美联储加息影响

  • 发布时间:2015-12-18 13:2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17日电(记者张拓)墨西哥央行17日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3.25%,以应对美联储加息可能给墨西哥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墨央行当天表示,不追随美联储加息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本国货币的贬值,从而推高通胀”。

  在墨央行宣布加息后不久,墨西哥比索对美元汇率回升。同时,墨西哥股市也有所上涨。

  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表示,央行的决定给墨西哥经济带来了积极信号。

  之前,由于经济增速下滑和通胀率低,墨西哥自2008年8月起步入降息通道,2014年6月起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3%的历史低位。今年,墨西哥通胀率一直低于3%的通胀目标,最低曾达2.21%左右。

  墨央行还表示,墨西哥宏观经济环境有所改善,风险在逐渐降低。墨央行12月1日组织专家对经济形势进行研判,将2015年经济增速预期由2.29%上调至2.44%。今年三季度,墨西哥经济增长2.6%,为近两年来最高。

  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17日预测,墨西哥经济2015年将增长2.5%,2016年将增长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